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城.物业
北京2022年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出炉 共计366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4-25 16:06 稿源: 环球网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5日消息 4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确认2022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通知》,公布了今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房山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共13个区、2021个楼栋,改造总建筑面积约1068万平方米。

  据了解,在此批名单中,朝阳区的老旧小区最多,占比约25%,共涉及91个小区、513栋楼,改造建筑面积约291万平方米;其次是大兴区,共涉及53个小区、362栋楼,改造建筑面积约199万平方米;西城区与东城区纳入改造的小区数量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老旧小区整治名单中,除了列出小区名称、改造楼栋号、建筑面积外,还公布了各自的改造内容,指明具体改造楼栋或需要改造的具体内容。

  通知还提出,各区要积极落实治理类内容,建立规范的物业管理长效机制。项目开工后,应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尽量减少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同时,各区应在推进本市项目的同时,按照“双纳入”机制,主动推进中央单位在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北京各区应统筹各项工作进展,积极推进在施项目完工、未开工项目进场施工。要把楼本体改造、环境整治、老楼加装电梯、各类管线改造及危旧楼改建等内容统筹推进实施,避免重复改造。

稿源:环球网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