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说.行情
墙材革新助推兰州市城乡建设实现“双碳”目标
发布时间: 2022-04-20 15:56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4月20日消息 年推广应用新型墙材10亿块标砖,节约生产能耗6.2万吨标准煤,减少废气排放34万吨。近三年,我市主城区完成新建节能建筑约1825万平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27.2吨,累计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200万平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67.2吨。4月19日,记者从市墙改节能中心了解到,我市全力推进墙材革新助推兰州市城乡建设实现“双碳”目标。

  自2017年开始,我市实行建筑工程100%绿色设计,建立绿色建筑验收制度,年均绿色新建建筑比例超过70%。

  “除了严把建筑工程绿色设计关、验收关外,在绿色建材企业培育和绿色建材使用方面,去年以来,我市5家企业取得三星级绿色建材认证标识,全市40个建筑工地推广应用绿色建材455.7万平方米。”市墙改节能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把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为特征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低碳循环发展的创新动力。

  此外,进一步淘汰高耗能建材使用,我市主城区全面禁止粘土制品,对14家传统烧结砖瓦企业进行节能改造,关停并转30家小型粘土烧结砖瓦企业,培育建成年产20万方以上加气块企业6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