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家.金城
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整体进行更换》的听证会报告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4-13 14:30 稿源: 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刘真

  关于《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整体进行更换》的听证报告已经形成,现将听证报告予以公布,并在即日起送达各位听证代表。

  附件:《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整体进行更换》听证会听证报告

  2022年4月11日

  《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整体进行更换》听证会听证报告

  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11日)

  为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城市绿化条例》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促进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建城》(〔2012〕166号)要求,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2年4月2日在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整体进行更换》听证会,直接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将听证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准备情况

  (一)发布听证会公告

  2022年4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举行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更换事项听证会的公告》,公布了听证事项、听证代表的名额及其产生方式、听证时间、听证地点等相关内容。

  (二)确定听证会参会人员

  2022年4月6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及报名反馈情况确定了听证会参会人员,包括:1名听证主持人、1名听证记录人、3名陈述人、20名听证代表(其中: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党代表1名、居民代表8名、相关职能部门代表6名、业主单位代表1名、法律工作者1名、新闻媒体代表1名)

  二、听证会举行情况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9:30—10:30,听证会在会议室举行。听证会由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杨磊主持,项目建设单位兰州市城关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担任陈述人介绍项目情况。

  听证代表到会情况:经核实,应到会政府职能部门代表共6名听证代表,实到会6名;应到会市民代表8人,实到8人;应到会人大代表1名,实到1名;应到党员代表1名,实到1名;应到业主单位代表1名,实到1名;应到政协委员1名,实到0名;应到法律工作者1名,实到1名。满足召开要求。

  听证会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1、介绍听证主持人、听证记录员、听证会代表。宣布听证事项、听证会纪律;

  2、建设单位就麦积山路(皋兰路什字—金昌路段)行道树更换事宜作相关汇报说明;

  3、听证代表围绕听证事项发言,每人发言不得超过10分钟;

  4、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

  5、主持人作听证会总结;

  6、听证代表、听证主持人、听证记录人、核实听证会笔录并签名确认。

  三、听证代表发表意见建议情况

  在听证会上,听证代表对《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整体进行更换实施方案》成果给予了肯定,普遍认为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更换项目可行,一致同意以银杏更换现有柳树、国槐、刺槐,也从不同的角度对麦积山路(皋兰路至金昌路段)行道树整体更换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如施工速度要快,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确保施工安全。经整理归纳,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2条:

  1.施工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如交警部门、供电部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确保施工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2.结合现状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移植树木养护,确保成活率。

  四、听证会评议情况和听证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针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进行了认真评议,对听证意见和建议予以采纳吸收。会后要求建设单位兰州市城关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认真按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文本,严格按程序进行报批,完善建设手续,按照方案严密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工。

稿源:兰州市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