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家.金城
兰州陆港: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拉动项目建设“进度条”
发布时间: 2022-03-25 16:17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3月25日消息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兰州陆港面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双重考验,以疫情防控的严密措施护航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成效推动兰州陆港的高质量发展。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兰州陆港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为大型物流企业的“成长”提供了“一方沃土”。在兰州陆港中国智能骨干网申通(甘肃)枢纽中心项目建筑现场,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响彻整个场地,施工人员在大型机械的配合下加紧施工。“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严格要求施工人员上下班扫两码登记和体温检测,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消杀、对外来人员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后才能进入施工现场。”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虞永良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国智能骨干网申通(甘肃)枢纽中心项目,是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占地约102亩,总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建设年限为2021年至2023年。

  拉动项目建设“进度条”

  “目前,项目投资方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已在兰州陆港注册项目公司(兰州得泽物流有限公司),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计划2022年底主体完工,2023年投入使用。”兰州陆港管委会经济发展招商处副处长张国庆说。

  项目建成后,将引导区域内优秀物流企业集聚,形成规模效应,从而降低区域商品流通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此外,也将带动电商产业的聚集,拉动区域服务业提升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并且在加快兰州市信息产业、物流产业、电商产业等配套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进而促进经济的增长,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西北地区实现“当日达”“次日达”

  项目投运后将推动快递业、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有助于提升兰州西北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增强区域性辐射带动能力,提升兰州作为“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和重要枢纽的支撑带动能力。可以为西北地区消费者提供“当日达”“次日达”的极致物流服务。

  随着项目运营稳定,将创造超过3000个就业机会,吸引和培养中高端物流、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人才的集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