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焦.楼市
2021年8月至今年1月兰州住宅价格环比“六连降”
发布时间: 2022-02-23 14:57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

  中国兰州网2月22日消息 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势减弱,同比涨幅总体回落。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0.4%。

  从数据来看,1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6%。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2%;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6%。同时,1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0.4%。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二手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1.4%;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0.4%;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0.6%。

  记者梳理2021年8月以来的数据发现,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连续六次下降。

  据测算,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20个和30个,比上月分别增加3个和4个。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数据来看,兰州住房价格整体呈现“稳”字当前,虽环比价格有所下降,但降幅收窄,说明房子逐渐回归居住属性,加之房贷政策趋于宽松等利好因素,或会在今年二季度出现一些指标转正或明显趋好的情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