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易.房讯
大华集团“牵手”兰州非遗 将新建太平鼓文化主题公园助力非遗传承
发布时间: 2021-09-30 12:27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皋兰县太平鼓协会与大华集团战略签约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兰州金城关举行。将投资新建以太平鼓为主的中国鼓文化乐园和多彩非遗小镇双合璧的太平鼓文化主题公园。

  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约,是皋兰县非遗文化和房地产的融合联动。将投资建设“太平鼓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将整合中国丰富的鼓舞文化,特别是最精彩的黄河流域——西北三省的鼓乐文化,同时整合了甘肃省最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兰州太平鼓,创新非遗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城市绿肺及全新的兰州文化名片。

  “太平鼓文化主题公园”将重点布局建设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雕塑广场、文化集市、主题公园等项目,最终将之打造成为以太平鼓为主的中国鼓文化乐园和多彩非遗小镇双合璧的文化旅游园区。

  兰州太平鼓非遗文化项目,自1990年亚运会出道,先后参加了国庆五十周年庆典、香港鼓乐节、北京奥运会、国际非遗节、上海世博会等重大表演活动,荣获群星奖、山花奖、太阳神金鸟奖等数十个国家级大奖,誉满华夏,蜚声中外。

  大华集团是国内第一批拥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开发企业。长期以来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为上海市著名商标。此外,大华集团将为皋兰县太平鼓协会赞助10万元非遗研学资金,携手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与保护。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刘明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