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易.房讯
广东发文推进大学生“双创”:鼓励科技园免费向毕业生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6-04 11:54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廖鑫太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等6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明确将采取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加强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等多项措施,助推广东高校毕业生创业。

  《措施》明确,要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鼓励高校自主编写创新创业高水平教材;允许学生通过学科竞赛、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技术开发、发明专利、社会实践、发表论文等方式获取学分。允许学生边工边读,允许休学创业,简化复学手续,为学生离校创业提供便利,允许学生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为毕业设计(论文)。

  要健全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实施“一校一基地”项目,鼓励和支持各高校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加快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鼓励现有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科技园,在疫情期间安排至少500平米物理空间或者50个创业工位,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开放不少于1年,降低创业成本。

  要落实各类创业资助政策,在校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成功创办初创企业且正常经营半年以上,同时符合资助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一次性创业资助,资助金额为1万元;在校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创办初创企业并租用经营场地可申请租金补贴;被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评定为省级优秀创业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5万-20万元资助。

  《措施》还要求,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为大学生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举办“珠江天使杯”“众创杯”“创青春”“挑战杯”“创客广东”等创新创业大赛活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南方日报记者钟哲)

稿源:南方日报   编辑:廖鑫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