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家.金城
冬奥小镇拆迁村百姓“回家”看房
发布时间: 2020-06-04 11:50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廖鑫太

  中国兰州网6月2日消息 延庆区张山营镇日前组织冬奥赛区拆迁村西大庄科百姓参观了回迁房建设现场,这是大家去年6月签约搬离后,第一次集体“回家”。看着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村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2019年6月,按照冬奥延庆赛区总体工程进度要求,张山营镇启动了位于冬奥赛区内的西大庄科村腾退拆迁工作,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于2019年6月15日当天顺利完成全村所有住户签约腾退工作。“征拆入户动员时,村民们都非常不舍,但是大伙儿都明白,办冬奥,西大庄科人不能给国家拖后腿,所以我们很快就完成了腾退签约。”西大庄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建喜说道。

  西大庄科村回迁房项目总体风貌与冬奥媒体村和奥运村保持一致,在充分突出北方山地村落特点的同时,回迁总面积110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30%,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2021年6月启动回迁。

  届时,西大庄科村将以海陀冬奥小镇的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在2022冬奥会赛时,这里将提供工作人员、志愿者配套、赛区集散、消防、安保、停车、商业、住宿等多种后勤支援保障功能,为冬奥会保驾护航。(通讯员康文记者李瑶)

稿源:北京日报   编辑:廖鑫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