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说.行情
54平方公里旧城区将展新颜
发布时间: 2020-04-17 09:39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廖鑫太

  中国兰州网4月17日消息  城市更新是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抓手。昨日,广州市老城市新活力重点工作规划项目开始招标,将制定54平方公里旧城区更新策略,确定旧城区54平方公里内背街小巷数量,划定整治范围。做好新阶段的旧城区更新改造工作,注重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传承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多渠道多途径提高人居环境品质。

  本次旧城区更新规划的研究范围是54平方公里旧城区范围,具体来说,包括环市路-恒福路-永福路以南、广州大道以西、昌岗路-新港路以北、白鹅潭珠江水道(鹤洞大桥)-同德涌以东的地区,面积约54平方公里。

  梳理广州市旧城区更新历程,对54平方公里旧城区进行现状分析。对广州市近年展开的旧城区城市更新工作、已实施或在进行的城市更新典型项目进行梳理,归纳总结广州市旧城区城市更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梳理国内外城市更新历程、更新模式,重点选取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的城市中心区成片连片更新项目进行研究,总结规律、提取有用信息。并结合广州市城市更新相关要求,开展以历史文化保护、更新项目为基础考虑因素的旧城区更新改造单元划分研究。研究划定54平方公里旧城区改造策略分区,针对各策略分区制定对应的更新策略,提出可以指导不同用地改造提升的更新策略。 (全媒体记者杜娟)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廖鑫太
新闻ID:011967590 新闻标题:54平方公里旧城区将展新颜 首发编辑:廖鑫太 发布时间:2020-04-17 09:39 最后修改:廖鑫太 修改时间:2020-04-17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