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精.设计
京郊精品酒店 首次明确四大开发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3-26 13:50 稿源: 北京商报   编辑:廖鑫太

  经过“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阶段后,郊区精品酒店终于迎来了明确的规划。12月26日,北京市文旅局印发的《京郊精品酒店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方案》提出,以既有酒店提升模式、老旧设施改造模式、土地入股联营模式、土地试点入市模式四种开发模式为主,同时组织开展项目投融资推介,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参与京郊精品酒店试点项目开发建设。预计至2022年,北京市将在部分旅游重点区分别建设完成1-2个精品酒店试点项目。

  具体来看,《方案》规划,郊区精品酒店主推的开发模式包括,既有酒店提升模式包含对具备良好基础的现有酒店进行精品化提升改造;老旧设施改造模式则鼓励各区利用废弃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老旧设施改造精品酒店;土地入股联营模式通过成立镇(乡)级土地联营公司(股份合作社),由联营公司统筹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实现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的方式与社会资本合作;而土地试点入市模式则是以出让、租赁等方式进行入市交易,定向用于精品酒店项目建设。

  对此,北京皇家驿栈酒店创始人刘少军表示,在国际市场上,精品酒店已逐渐成为未来酒店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国内尤其是游客流动量较大的北京,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原创的文化设计、个性化的服务、高水平的配套设施,共同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精品酒店结构,因此未来京郊精品酒店的建设,除了在数额上做增量,酒店设计、文化环境、服务质量,也都是在修建过程中要加大投入的方向。”(记者肖玮实习记者杨卉)

稿源:北京商报   编辑:廖鑫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