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家.金城
兰州市住建局就电梯安装等市民关注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3-25 11:0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唐亚萍

  中国兰州网3月25日消息 3月24日,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兰州广播电视台《落实进行时》节目直播现场,就我市加装电梯、城市道路、市政工程维护建设、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物业管理等市民关心关注的工作进行交流,并就电梯安装、人行道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互动解答。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兰州市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原“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和原“兰州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工作职能。今年为民兴办的实事中,涉及住建局的有两件,一是实施老旧楼院治理改造及电梯加装工程完成老旧楼院维修改造40个,电梯加装245部。二是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1万户。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3年计划,今年我市要完成棚户区改造1万3千户,明年的改造任务要重一些,要完成将近7万套。棚户区改造是个系统工程,如前期的摸底、筹措到规划审批和建设审批等等,按照计划,后3年我市要完成10万零5千户的改造任务。他说,只要把前期的基础工作做好,后期的进度相应较快。据悉,这项工作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完成15万户的改造任务。

  去年,我市老旧小区共加装电梯235部,今年列入计划245部。在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时,相关负责人说,居民申请加装电梯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一是房屋必须具有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二是未列入房屋征收、棚改、旧城改造范围和计划;三是楼体为四层及以上的框架结构,且房屋具备安全增设和使用电梯条件,增设电梯用地在原住宅产权红线内;四是须经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他举例说,去年,在城关区就有1000多个单元的住户申请加装,但最终符合安装条件的只有135户。

  在当天的节目中,有市民打进电话反映个别路段人行道路砖破损,或不具备防滑功能,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今年准备结合主干道改造,采用透水性较好的地砖,按照新要求、新方案,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铺设且有缺陷的路砖逐条进行改造。对市民反映的其他问题将安排辖区的管护所积极整改,给市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解答市民提出的“空中蜘蛛网”的话题时,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自2017年便开始了这方面的工作,按照3年行动计划,计划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对313条的主次干道实施线缆入地。去年,我市已完成47条,其中有21条完成了线缆入地或减除,剩下26条也正在进行之中。今年我市自3月2日开始,已开始了对41条道路线缆的入地工作,计划今年6月份完成。

  就市民提出的东岗立交桥进展情况,据介绍,今年10月底有望完工,通车时间大致在11月份左右。(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薛晓霞)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唐亚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