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说.行情
上广深卖房增值税附加税减半!400万房子省1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56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唐亚萍

  中国兰州网3月8日消息 最近,一则楼市消息在网上热传:“上海个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税税率由11%下调为6%。”

  这是真的吗?这项税率变化对购房价格有多大影响?除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政策有没有变化?中新网记者均进行了核实。

  多个城市增值税附加税减征

  记者咨询多个城市税务局客服了解到,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下调了房地产交易中涉及的增值税附加税。北京市税务局客服则表示,尚未收到降税的确切消息。

  个人出售住宅时,上海的增值税附加税税率从11%降到6%;深圳从12%降到6%;广州从12%降到6%。基本都是减半征收。

  北京市税务局客服称,“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附加税税率可以减半,但“个人”算不算小规模纳税人,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增值税附加税减半≠增值税减半

  增值税附加税是附加税的一种,是基于增值税而产生、按增值税税额的一定比例征收的税。通常包括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

  买卖二手住宅时,如果房屋产权取得不满两年,增值税和增值税附加税都是卖方需要缴纳的。

  它是怎么征收的呢?先计算出增值税的税额,然后在此基础上乘以一定税率,得到的数值就是增值税附加税。

  也就是说,这次多地下调的是增值税附加税,而并非增值税本身。

  经记者核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增值税税率都是5%,并没有降低。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唐亚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