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房产  >  搜.安居
江苏:南京本月起提取公积金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 2019-03-01 10:02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唐亚萍

  中国兰州网3月1日消息 3月1日起,南京人提取公积金将更加方便!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月28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将对柜面提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业务大幅优化,实现一站受理、实时办结。

  记者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3月1日起的优化调整共有三项内容,包括:

  一、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证明》。职工在柜面提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的,无需再到贷款银行开具《住房公积金贷款证明》,直接携带身份证就可以在银行网点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办理;

  二、增加办理网点。据悉,办理网点在缴存银行网点的基础上,新增了贷款银行网点,职工可就近选择任一网点办理还贷提取;如果职工在办理还贷提取的同时,还要以自有资金办理提前还款,请到贷款银行网点办理;

  三、实现实时办结。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调整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的结算方式,实现了这一业务的实时办结。

  需要提醒买房人的是,该业务的办理条件是:在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本人公积金账户资金余额,以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如果是配偶提取的则需提供结婚证。

  记者了解到,2018年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归集住房公积金321.94亿元,首次突破300亿大关,同比增长17%;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4.7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7%。今年,南京公积金将继续扩大网上业务的办理范围,实现缴、存、贷、转业务的全部网上办理,以及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的全流程在线自动审核,方便缴存职工用好住房公积金。(记者 马祚波)

稿源:扬子晚报   编辑:唐亚萍
-->